静安区检察院开展“一对一”带教 助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2015-01-13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11名青年干警结束了他们的两年基础带教,但是在青年干警基础带教结业仪式上,所有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向老师学习的生涯远远不会结束。

静安检察院考虑到新进人员基本是“三门式”干部,思维活跃,缺乏社会经验与办案经验,价值观趋于多元化的特点,该院安排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具有十年左右检察工作经验的青年干警担任他们的带教老师。对带教学员而言,因为年龄相近,师生关系更容易贴近,他们敢于向老师表达在法律问题上的不同看法,通过思想碰撞形成良性互动,有助于夯实业务基础;因为经历相仿,他们能从带教老师身上看到自己今后的成长轨迹,容易找准职业定位,形成职业认同感。在相似的成长经历与教育背景下,带教老师也更容易了解新进人员的思想状况,及时消除思想困惑,有效疏导情绪波动,帮助新进人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融入静检集体,增强归属感。

据了解,今年结业的11名带教学员都已能够独立开展案件初查工作、出庭支持公诉、主办申诉案件。座谈中,大家普遍认为言传身教是最好的带教方式,并表示未来会一直谨记带教老师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检察业务能力、践行检察职业道德。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