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文艺天地
 
静安区检察院开展团员青年行为养成教育活动
 
    日期:2014年05月14日
 
 

为进一步规范团员青年的行为礼仪,提升职业道德修养,静安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团员青年行为养成教育系列活动,59日下午,静安区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团员参观名人故居、寻访文化名街,并为离团青年举行离团仪式。

“‘德者,本也。’蔡元培先生说过:‘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54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此番讲话激励了中国青年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59,静安区检察院的团员青年们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静安区华山路的蔡元培故居。在故居里,大家参观了位于一楼的陈列馆,循着刻苦攻读、教育救国到中国近代教育和科学事业的奠基人再到志在民族革命、醒在民主自由的路线,讲解员对蔡元培先生的事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走出蔡元培故居,团员李淑颖说:“参观完先生的故居,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人文精神和民族正义感。”

在蔡元培故居的后花园草坪上,静安区检察院团支部在这里为离团青年举办了简短的离团仪式。大家感谢这支积极向上的青年队伍,感谢团支部在其工作以来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团支部的温暖和力量,离团后大家仍会继续发扬共青团员敢于拼搏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上勇往直前。

最后团员青年们又一起寻访陕西北路历史文化名街,参观了何东公馆、西摩会堂等文化气息浓郁的优秀历史建筑,团员青年们在这里看到了文化的积淀、历史的浓缩,并为这条亮丽的静安文化风景线感到自豪。

此次团员青年行为养成教育活动以大师风范感染团员青年、以离团感悟激励团员青年、以人文底蕴熏陶团员青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