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检察院第五届检察文化月开幕啦~~~

时间:2020-10-14

      

    10月12日下午,静安区检察院举行2020年检察文化月开幕式暨“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诵读会,中共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上海市检察官文联主席郑鲁宁,中共静安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汝青,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震,市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邵志才等应邀出席。
1.jpg

    开幕式上,静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恒进为本届检察文化月致开幕词。他表示,静安区检察院始终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静检人的文化修养和能力水平。本届检察文化月将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围绕“文化育检促发展、素质强检创佳绩”主题,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文化艺术、检察业务、体育运动4大类11项活动,集中展示静安区检察院干警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才智,进一步激发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谱写静安检察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市检察官文联主席郑鲁宁预祝本届检察文化月圆满成功。他对静安区检察院长期以来在检察文化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加强新时代检察文化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撤二建一”以来,静安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文化兴检”理念,形成了具有静安特色的文化品牌和发展模式,对于干警道德品质的养成、精神面貌的提升和静安检察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静安区检察院继续开展好检察文化月活动,将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抓紧抓好,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文化保障。

    中共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代表区委祝贺静安区检察院检察文化月活动开幕,并对全体检察干警表示亲切慰问。

于勇书记希望:一要以本届检察文化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检察文化的精神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内在驱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二要将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检察工作发展和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培育弘扬有静安特色的检察文化,有力推动和促进静安检察事业发展。三要将检察文化建设与检察工作实际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更加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拓静安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静安区检察院举行了“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诵读会,诵读会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战疫故事五个篇章为脉络,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诵读,结合静安检察工作实际,配以艺术手段渲染学习氛围,带领全体干警深入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微信图片_20201115145124.jpg

    文化铸就检察灵魂,文化激发前进动力,静安区检察院将把开展好本届检察文化月系列活动作为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谱写静安检察文化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