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检察开放日,有何不一样?

时间:2022-06-01

      

过去的两个多月我们的城市是安静的今天开始魔都又要开始恢复她忙碌的样子今年的检察开放日与往年有些不同或许你很想知道这些日子检察官在做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平日里,他们立足本职,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疫情防控期间,院领导靠前指挥,确保抗疫工作不松劲,检察工作不停步。

提讯犯罪嫌疑人,站在公诉席上指控犯罪,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慷慨陈词,是检察官的工作日常;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又隔着屏幕惩恶扬善,将公平正义坚持到底……

平日里,他们主动伸出援手司法救助,深入社区普法宣传,走访涉案企业助力企业合规。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变身成防疫“侦察兵”,守望相助;化身“大白”“小蓝”,维护公共利益;立足本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生产生活秩序回归常态。

作为法治副校长,他们时常活跃在辖区内各个中小学普法宣讲;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坚持疫情防控要到位,法治教育不能停、观护帮教不能停,一路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平日里,他们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余暇时跟着音乐活动筋骨,保持健康向上的状态。

同学们,今天的云端参观是否让你了解了检察官的别样战场,他们或在一线抗疫,或值守办公,不管何种形式,他们一直在用心呵护少年的你……

繁华的上海又回来啦,欢迎大家届时参加静安检察线下开放日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