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检察蓝”走进爱心暑托班

时间:2023-08-09

      

“乘坐公共交通时有什么需要同学们注意的呢?”“现在的诈骗多种多样,我们怎么才能捂紧自己的钱袋呀?”“大家知道有哪些场所是我们不能去的吗?”近日,共和新路街道爱心暑托班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来自静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正在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暑期安全法治课。

为提高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拧紧暑期“安全阀”,静安区检察院团总支“小检徽志愿服务队”走进共和新路街道爱心暑托班,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课堂上,静安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张蓝予、朱炫伶、吴怡旖以“暑期历‘险’记”为主题,以简短有趣的小故事引入,围绕出行、网络、身心、食品、居住等五大日常生活领域,通过生动的案例教育、欢乐的互动提问,与小朋友们分享常见的安全隐患和法律知识。在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竞相举手抢答,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我知道了,乘坐公交车时要有序坐好,没有座位要抓紧扶手站好!”“不能向陌生人转账,遇到问题,要及时和爸爸妈妈沟通。”“检察官姐姐们讲得特别好,希望以后还能多来给我们上课,陪我们玩~”

通过授课,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对日常出行、暑期居家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来自检察官“不能进出酒吧等场所”“不要食用‘三无’小零食”等提醒,更了解了针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共和新路街道为静安区检察院青年干警颁发了爱心暑托班特约讲师聘书。

检察官提醒,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只有将安全法治教育牢牢记心间,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自我避险,才能拥有“零风险”“超安全”“巨快乐”的暑期生活!

下一步,静安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小检徽志愿服务队”作用,不断延伸检察职能,加强与街道、学校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