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静安区检察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08

      

9月28日上午,市院党组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静安区检察院开展巡视工作,静安区检察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祥云,市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邵志才,静安区纪委副书记应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华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瑜栋出席会议。静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恒进主持会议。市院第二巡视组成员、市院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静安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祥云作巡视动员讲话,讲话围绕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自觉性。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为推进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深入理解巡视工作的职能定位,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针对性。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化对新时代系统内巡视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积极配合市院党组巡视组工作,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主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认真、如实、客观地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全力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严格做好监督,圆满完成市院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市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邵志才就本次巡视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与纪律要求进行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定位、问题导向、人民立场、实事求是,从强化政治监督,抓住主要矛盾,贯彻群众路线,依规依纪依法四个方面对区院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巡视监督。二是通过认真听取意见,深入核实了解情况,客观公正判断的方式开展巡视。三是巡视组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敢于责任担当,作风严谨,严格巡视纪律,协同配合,提高监督实效。静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恒进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市院巡视工作的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把接受巡视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三是正确对待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上发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会后,全体干警与退休老同志代表对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