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公益保护“同心圆”

时间:2023-06-20

    

为深化“智慧借助”理念,提升“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工作质效,静安区检察院于近日邀请区委统战部、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区妇联和区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1名民主党派志愿者参与“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了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参观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等场所。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片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片。公益检察室介绍了静安公益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相关情况和操作流程。

志愿者代表和行政机关代表依次发言提出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公益诉讼工作的建议

李涛

我来自九三学社,也是静安区青联委员,作为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广泛收集线索,做好公益诉讼“情报员”,结合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责开展志愿者工作,在撰写提案和了解社情民意的过程中,了解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主动寻找线索,为公益检察工作出谋划策。

邵开俊

我来自民建,非常荣幸能以民主党派的身份来参加志愿者培训,今天的讲解生动详实,让我充分了解到公益志愿者是谁,要做什么,我将坚持益心为公、天下为公的目标,切实履行好志愿者的职责。同时,也会发动周围的朋友,推荐我们的志愿者APP,以及“静安检察”微信公众号,用好“公益随手拍”,让大家更多了解、参与到公益检察工作中来。

马明星

我来自民革,志愿者应该具备公益情怀,带着使命来寻找公益诉讼线索,捍卫公众利益。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定期开展研讨培训,分享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水污染、土地扬尘等专业知识,帮助我们公益志愿者提高履职水平。

魏娜

我来自静安区绿化市容局,也是农工党成员,去年我们与检察机关并肩作战,合力治理城市光污染,有了深厚的“战友”情谊,我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的行列,不仅与检察机关一起持续监督治理城市光污染,也将参与更多领域公益检察工作。

王琛

我来自静安区生态环境局,考虑到公益诉讼有很多方面涉及生态环境领域,我在这个领域有着十几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所以主动报名,希望能在具体实践中找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结合的发力点,在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为公益检察做贡献。

下一步,静安区检察院公益检察室将携手各民主党派志愿者,持续推广运用“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扩容志愿者库,扩大公益诉讼“朋友圈”;以发布《白皮书》、举办志愿者检察开放日等形式,邀请志愿者走进检察机关,了解静安公益诉讼工作,引导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诉讼;强化志愿者与检察官的协作配合,邀请志愿者参与办案,推动构建公益检察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