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检察触角 敬老普法在路上

时间:2020-10-27

日前,静安区检察院发布了《涉老年人刑事案件检察工作白皮书》,归纳了老年人犯罪的一些特点、常见罪名等,并通过发布典型案例等给老年朋友提了个醒。发布会上,老年人犯罪检察官办案组介绍了在办理涉老案件中既有铁臂又有柔情的做法,不仅彰显了司法温度,也让更多人了解了静安涉老检察工作,随后静安区检察院又联合静安区法院等以视频访谈的形式在中国长安网作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涉老防诈骗普法直播,收到了广泛关注。

关于涉老防骗一直是个热门话题,除了线上防诈骗普法外,检察官们也不放过线下“一对一”的普法机会。重阳节当天上午,由上海市老龄办、市退管办、市医务工会主办的大型为老服务活动在复兴公园举行。

1.webp.jpg

静安区检察院老年人犯罪检察官办案组的检察官们也活跃其中,在现场摆起了“摊位”——静安区检察院防诈骗咨询。

2.webp.jpg

当天,“摊位”前来了不少老人,有咨询金融诈骗类案件的,有单纯被诈骗了钱款来寻求法律帮助的,检察官们一一耐心解答,还在现场向他们发放了事前制作的“抵制非法集资、警示金融风险”宣传册,向老人耐心普及防诈骗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借此提高老年朋友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让更多的老年朋友远离被骗,为建设“老年友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3.webp.jpg

今年重阳节是全国第八个“老年节”、上海第三十三个“敬老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是一句空话,静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助老”的理念,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护老的氛围,以此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