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老,人间重晚情”静安检察院送法服务进“老年乐园”

时间:2016-11-17

  

近日,继重阳慰老关怀活动之后,为进一步满足空巢老人的法律需求与司法期待,静安区检察院民行科与社区科再度联手,赴上海市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三泉路821弄社区参与“老年乐园”便民服务,将课堂讲座延伸为“一对一”法律咨询。

随着上海市老龄化人口的逐渐增多,涉及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赡养、再婚、房屋确权、继承权等法律问题也更为突出。静安检察院的干警们用亲切的上海方言,细致解答了老年人所提出关于继承、赠与及房屋产权等法律问题,同时向老年人介绍了检察机关社区检察与民事行政法律监督的相关职能,让老年人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受到广泛欢迎。

“莫道桑榆老,人间重晚情”,静安区检察院将会继续把维护老年人权益摆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高度,放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宽度和厚度,通过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爱,为老人们打造一片公平与正义兼容、文明与和谐并蓄的司法天地。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