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检察:主动汇报检察工作 自觉接受政协监督

时间:2017-07-31

  728日下午,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恒进在区政协一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向政协常委通报了静安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据了解,上半年静安检察院牢牢把握“加强融合、提升发展、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总基调,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发挥刑事检察职能,维护区域和谐稳定;加大职务犯罪惩防力度,营造廉洁政务环境;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

下半年,该院将紧紧围绕区委的“两个提升”和市院的“双一流”要求,对照年度目标推进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为目标,以加强法律监督为主业,以深化司法改革为方向,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听取情况通报后,孙洪林等4名政协常委肯定了静安检察院在妥善办理新类型案件、推动司法公开便民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提出加强虚假诉讼监督、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大力度打击校园欺凌等意见建议。

陈永弟主席对上半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静安检察院真抓实干、精气神足、在深度融合和队伍建设中走在前列,特别是按照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布局,在基层院贯彻落实过程中开展了有魄力的尝试,敢于啃硬骨头,全区的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新静安改革稳定发展、稳步推进“一轴三带”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