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18-03-13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18年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汝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文龙应邀出席会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恒进就如何抓好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特征,努力实现新作为;要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取得服务大局新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创法律监督新格局;要持续攻坚克难,完成司法改革新任务;要提高自身要求,展现队伍建设新风貌。

此外,杨恒进检察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2017年,静安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持经常性廉政教育,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要持之以恒、下大力气狠抓纪律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高检、市委、市院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新要求新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内部从严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制度执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

赵汝青书记对2017年静安区检察院在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从严管理检察队伍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2018年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更好地服务静安发展稳定大局;要持续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水平和公信力;要对标卓越走在前列,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生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柳燕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该院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公诉科、侦监科负责人和3名“三优一能”代表围绕部门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