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纸签约”到“落地有声”

时间:2024-04-10

      

2024年4月10日,静安区检察院先后联合共和新路街道、南京西路街道举办“静心未你·与检童行”护航基地揭牌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赋能培训会。这是继去年11月区检察院与区民政局联合会签《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与街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协作联动的意见》后,进一步落实“府检联动”机制,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生动实践。

上午,静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玮玮,共和新路街道吴静霞同志为护航基地揭牌,马玮玮为街道未保站4名工作人员颁发“未保观察员”聘书。

现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检察官倪靖以“携手同心·为爱护航”为主题,从未保站工作人员“观察者”“守护者”“传声者”三重身份出发,普及强制报告、家庭监护、犯罪预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激活未保站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力量。

下午,静安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蓓俊、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建明、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鲁慧玲在南京西路街道一同为护航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检察官任文娟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事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从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精准帮教到落实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救助,从“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到“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为实现“未检+未保”合作新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静安区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发挥与各街镇未保站“联建+联动”优势,建强“专业+专人”未保队伍,做实“精准+精细”的关爱保障,进一步推进“府检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页面

主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